介稜

主要是文/可亂聊

*大概是有關亞瑟視角的一點Harry Hart觀察日記(?)




其實從各方面來講,Harry Hart都算不上是個太過突出的人。
他生得好看,卻也不到俊美的等級;他喜愛古典文學和音樂,卻也沒有到樣樣精通的程度;他腦子聰明,卻也說不上是事事靈光;他反應敏捷,握槍的手指沉著而穩定,但卻也還稱不上是頂尖特務的方式,遠遠不及。
剛開始進到總部訓練時他跟所有Kingsman的實習生一樣不到二十五歲。他身材高挑,手臂和腰脊卻顯得有些過度單薄,純粹的棕色眼睛與略薄的嘴唇使他看上去太過柔和,笑起來更像是世上所有柔軟的顏色都鎖進他眼裏了一樣,嘴角浮現淺淺的笑渦。
他不是個Kingsman。他不適合當個Kingsman。亞瑟曾經這樣想。儘管當初是他推薦的他,儘管當初的他也還不是亞瑟,只是國王麾下的一名騎士——上一個Galahad因為某種特定原因走了,而正好他跟Harry的父親是朋友,這孩子的出身也夠高貴——Chester承認自己的確思想古板,血統就是一切,雖然偶爾總會出幾個敗類,但大致上品質是不會太差的。幾十年來都是如此,沒必要在他這裡做出改變。
然而那孩子確實不同。他的成績向來不算超前,但每一項都很平均,他會動腦,懂槍械,忠誠度也夠。在所有的訓練與日常相處裡他從不得罪任何人,也幾乎沒有任何人對他有過敵意。好聽點說是他很隨和,難聽點來說就是沒個性,可亞瑟知道不只如此,上一個梅林也知道。
有次有個男孩為了某種愚蠢的面子問題,對另一個女孩說了些不禮貌的話,完全違背他們先前所受的教養,跟性器官有關的——女孩沒回應,甚至也說不上多動怒——大概知道這年紀的男生除了動動嘴皮子也沒什麼好幹的。Harry什麼話也沒說,交疊著腿坐在自己的床上看書,但隔天那男孩就發現他最常拿出來現寶的昂貴的限量手錶不見了,跟他的狐群狗黨幾乎把整個房間都翻了過來,才在馬桶的最深處找到一包殘骸,所有零件全被仔仔細細地拆開,用塑膠袋分開裝好,卻明顯要重新組裝起來還得花另外一番功夫。
男孩四處質問著是誰做的,到了Harry這裡卻顯得沒了底氣。他平時塑造的形象太好,看過來的目光更是平淡得讓人根本無法懷疑他的真偽,Harry搖了搖頭,男孩就略過了他,繼續逼問下一個人。結果當然不了了之,沒人肯承認,梅林也從不干涉他們之間私人的糾紛——儘管他在螢幕裡看得一清二楚。連Chester看了也必須說就算他都可能被騙過去——那孩子的表情實在太具說服力,如果不是跟他非常熟的人,不可能看出他在演戲。
又或者,一直到Harry打敗所有人,果斷地朝自己養的米克斯開槍當上新的Galahad後亞瑟才發現那或許不是演戲,而是他與生俱來的本能——Harry Hart是個道地的紳士,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他舉止優雅,進退得宜,從不做出任何不得體的事情,說任何不禮貌的話。如果生在更早一些的時代,他絕對是會替女性開門,拉椅子,有人離席或折返時還特別起身的人。當然這沒什麼不好,甚至可說是Kingsman的宗旨所在——只是他們該做的自然不會僅僅是體諒女性這樣簡單的事。
Harry Hart從不做任何多餘的事。他微笑,說話,閱讀,殺人,所有東西都恰到好處,適得其所。亞瑟從沒看他失控過,他把真實的自己藏得太好,有時連他本身都忘記了那個人確實存在。在他腦中,在他體內,在他所有的談吐的動作的平靜眼神的行事風格之下,每個人都好像了解他,每個人也都似乎完全不懂他。
他展現給你看的面向就只有那些,多一分他不要,少一分你又嫌不夠,拿捏得恰如其分。亞瑟不諱言他也是如此,他們都是——他們會為了無辜的人犧牲生命,但在他們死後,也極少人會記得他們是誰,做過什麼。
他第一次見到他露出不同的一面是在上一個亞瑟離開之際——用這字眼或許太過籠統,只是他們都知道可能原因為何。Chester感覺時機到來,他資歷豐富,出身背景也夠——只要得到支持,機會不能說是沒有。然而關鍵就是他得先培植自身的勢力,首先考量就是被他推上Galahad位置的Harry——他在某天把他叫進了裁縫舖的飯廳(幾乎都被當成會議室來使用),那個人穿著全新訂製的修身西裝,拎著雨傘走了進來,皮鞋在地板踏出輕響。
進門以後他無須指引,很自然地就走到了Chester對面的位置坐下。桌上僅僅擺著一個瓶子,兩只空杯,Chester拉過瓶子,為他們各倒了一杯酒。
「很高興你趕來了,Galahad。」
「我必須來,不是嗎?」
年輕的騎士接過酒杯,卻沒有立刻張口就飲,而是用手指輕緩摩擦著杯緣。他看著對面的男人,曾經是他的推薦人,他父親的朋友,如今則得再加上了他的同事這個身份——只是或許,很快就將再也不僅如此了。
他當然知道,他要他來的原因會是什麼。
「你知道我為什麼請你來這裡。」
「我當然知道。」Galahad笑了笑,食指輕微往上一抬,意味隱晦卻又明顯,「只是,你也想讓他們知道嗎?」
Chester表情不變,「這是必須承擔的風險。」
「你想必很有把握。的確,你的勝算會是最大。」
他極長的手指輕輕轉動著杯身,像是某種思考時的習慣性動作。
「要我站在你這邊為你出力,可以,但我只有一個請求。」
這話讓Chester眉頭不自覺皺了起來,這倒是他預期之外的反應——他沒料到他還會提出多餘的要求。
Harry Hart,風度翩翩的Harry Hart,行止合宜的Harry Hart,從不做任何一點多餘的事說任何一句不得體的話讓任何一個人看見他不為人知一面的Harry Hart——露出了他從沒見過的帶點狡猾帶點強勢帶點稚氣帶點得意洋洋的笑容來,尖尖的虎牙閃現,眼角彎起了細微的紋路。
他說,「下一個Merlin的提名人選,機會你得讓給我,那麼,我跟我能拉攏到的所有勢力,就都是你的了。」
「……」
這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歷代的梅林提名權向來掌握在首領手裡,上一個梅林年紀也大了,約莫會是遲早的事——不是詛咒,只是常理所逼。比較可疑的是他的用意——Harry從未跟他求過任何事情,要過任何東西。他看似無欲無求,概不沾惹,明明可用特權達到的目的,他更寧願以低調的方式來進行,而不會是,絕不會是像如今這般單刀直入的開口——再加上,很顯然他是在來之前就已計畫周詳。Chester還在思忖,那個人就率先舉起了杯子。
「So,」Harry隱藏在玻璃後的眼睛曲曲折折,嘴角上揚,「do we have a deal?」
「那麼,」又過半晌思索他終於也舉杯,對方的建議確實令人心動,依Harry的個性,他跟任何人都能處得不錯——倒不是他刻意假裝,只是他天生就有一種無威脅性的氣質,讓人沒法對他起半點戒心——大約也能算是他的優勢之一。有他允諾,實質上的助益是不可謂不小,而至於那個請求——well,就當作必須承擔的另一項風險罷了。Chester,亞瑟也牽起了半抹微笑,「祝我們合作愉快。」
「As you wish,sir。」
Galahad斂下眉眼,表情又切換回他平時的冷靜自持,只嘴角殘留一點柔軟弧度。他飲盡杯中酒液後站起身,亞瑟看著他的背影,遙遙地又問了一句。
「所以,你已經有適當人選了?我不用提醒你他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吧。」
「Oh,」那人回轉身,在門口朝他微一點頭,眼尾的笑紋若隱即現,「a perfect one。」
門被開啟又闔上,亞瑟獨自一人坐在那裡,開始逐漸意識到一個已然鮮明的事實。
他想他跟這個人,應該還會相處一段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介稜 / Powered by LOFTER